晞晨

“和光同尘。”

【俞白】如果小鱼战死沙场

小虐怡情

致敬国家,致敬军人

人物属于水千丞老婆

ooc




  俞风城正在低头弄腰带,白新羽上前亲了他一口,“平安回来。”俞风城一把手拥抱住白新羽,调笑道:“我老婆长这么漂亮,我要是不安全回来,老婆被人抢走了怎么办啊。”白新羽勾住俞风城的脖子,两个人接了一个漫长的法式湿吻,白新羽恋恋不舍地看着俞风城英挺的眉眼,俞风城咧嘴一笑,揉了揉白新羽的后脑勺,“好了,我走了啊,你乖乖在家等我,不许找别人。”然后掐了一把白新羽的腰肢,白新羽点点头,跟着俞风城一起下了楼然后给人送到部队。

  白新羽靠在车门上看着俞风城修长挺拔的背影,等到快要进门的时候,俞风城回过身向白新羽招了招手,“回去吧!”宽大的手掌上套着一枚戒指,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白新羽直至看不见俞风城的身影才上了车,他有些烦躁,想要抽根烟,尽管他早就戒了,这次的任务很危险,执行的都是特种兵,俞风城作为中尉必须参加,面对国家的需要,俞风城义不容辞,白新羽也只是担心他的安全,并未阻止。

  俞风城已经离开一个月了,好不容易拿到手机就给白新羽发了一个视频通话,白新羽刚准备入睡就接到了,欣喜地接起。“喂?还没睡觉啊?”俞风城走到了光线好的地方,调整了一下角度,一张英俊的帅脸面对镜头,白新羽穿着睡衣,靠在床头,眼睛都不眨地看着俞风城,“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俞风城笑了笑,“快了,最多半个月吧,马上要结束了。”白新羽的双眼亮起,“真的?那你回来的时候给我打个电话,我去接你。”俞风城点点头,旁边的三四个男生入了镜头,向视频里的白新羽打招呼道:“嫂子好!”俞风城将镜头往旁边移了移将战友放了进来,“领导,打个招呼。”白新羽嘿嘿一笑,“你们好,等你们回北京我请你们吃饭,感谢你们照顾我们家风城。”二十出头的小男生有些害羞,“都是风城哥照顾我们,他人可好了。”俞风城挑起眉毛,“我们家领导四体不勤,没办法。”白新羽吐了吐舌头,“那你照顾我一辈子啊。”俞风城眼睛眯起,“成啊。”白新羽展颜一笑,两个人聊了一会后,有人过来在俞风城耳边说了几句,俞风城叹了口气,“得挂了,晚安,虽然更想当面跟你说。”白新羽朝着镜头摆摆手,“晚安,我爱你。”

  俞风城放下手机将手机关了递给指导员,“这次回去一定要申请假期,我都一个月没见我媳妇了。”指导员笑了笑,“得,给你批。”俞风城挠挠头,将晒干的几件背心收起,“诶?风城哥,你胸口绣的是嫂子的名字吧?”俞风城看着背心上的歪歪扭扭的“白”,“除了你嫂子还能有谁。”

  终于要回去了,终于要见你了,新羽啊,我好想你。俞风城闭上眼睛,使身体放松陷入睡眠。

  俞风城穿上防弹背心,再次检查了一遍装备,万无一失后,准备战斗。战友拍了拍俞风城肩膀,“我真担心这次回不去了。”俞风城笑了笑,“我也怕。”俞风城将手指里的戒指放在贴身的口袋里,“没办法,毕竟还是军人嘛,如果没有我们冲锋陷阵,那些手无寸铁的人民就会为人宰割,我从小到大的愿望就是世界和平,但是没办法,军人换取和平的武器。”

  临行前,指导员让众人写了信,如果活着回来就把信撕了,如果留在战场那是他们留给亲人的最后一点念想。俞风城拿着笔,不知如何下笔,想了一会后提笔洋洋洒洒写下了一篇。

  俞风城躲在断壁后面,耳边传来的是枪林弹雨,忽然不远处的空白地方有一个小女孩无助地趴在那里紧抱头部,俞风城皱起眉毛,观察了一下周围没有人冲上前一把抱起小孩,二楼趴着的皮肤黝黑的男人面容狰狞地笑了,“上钩了。”狙击手瞄准俞风城的身后发射子弹,俞风城感受到胸膛的疼痛,紧咬牙关,将小孩抱到隐蔽处。俞风城靠在墙上摸到了胸膛上的血,和耳麦里的战友说道:“他们在二楼有狙击手,小心。”俞风城将小孩藏在石头后面,嘱咐道:“等到战争结束,记得回家。”小孩点点头,沾满灰尘的小脸上稚嫩无助。俞风城摸了摸小女孩的脑袋,将防弹帽盖在小女孩身上,然后投入战斗。

  血液浸透了他的衣裳,他的力气渐渐消失,伴随着最后一声枪声响起,他晕了过去,消失意识前他听到众人喊他的名字,俞风城无力地勾起嘴唇,将手中的戒指握紧。新羽,我们下辈子再在一起。

  白新羽刚开完会,和简隋英约了饭,两个人有说有笑地往外走,白新羽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白新羽接起,“喂?” “你好,是俞风城同志家属吗?抱歉,俞风城同志不幸中弹身亡。”耳边传来的声音渐渐打碎了白新羽的笑容,白新羽呆滞地听着,简隋英发觉到不对,询问道:“怎么了?”白新羽踉跄了几步,“俞风城...风城他...死了。”简隋英扶住摇摇欲坠的白新羽,白新羽趴在简隋英身上,嚎啕大哭,心脏传来阵痛,声音哽咽道:“他之前跟我说的他会平安回来的啊。”简隋英不知说些什么,只是抱着白新羽任由他的眼泪打湿自己昂贵的衬衫。

  李玉赶来的时候白新羽双眼通红的坐在那里,灵魂似乎随着俞风城一起离去,简隋英在电话里跟李玉说了俞风城的事情,李玉上前拍了拍白新羽的肩膀,“我订了飞机票,明天去吧。”简隋英将烟按灭在烟灰缸里,“公司我先教给别人,明天和你一块去。”白新羽面无表情地点点头,揉了揉眼睛,感觉眼泪又要出来了,李玉将纸递给白新羽,“别哭了。”

  简隋英本想叫白新羽去他家,但是白新羽强撑着笑容拒绝了,简隋英没办法叫李玉给他送回去。回了家的白新羽,看见鞋架上情侣拖鞋,眼泪落了下来,他再也不会回来了,俞风城他不会回来了。

  两个人的家里处处都是回忆,床头摆放着两个人去纽约街头的合照,俞风城冷峻的眉眼温和一片笑着搂住白新羽,白新羽调皮地冲镜头比耶。白新羽低头吻了一下相册上的俞风城,明天我要去接你回家了,风城。

  第二天的清晨,白新羽蹲在李玉简隋英家的门口,白新羽穿着和俞风城一起买的情侣装,平时出门要捯饬半个小时的白大公子,此刻穿着简单,眼睛红肿着。简隋英叹了口气,三个人出发去了机场。

  白新羽踏进俞风城的宿舍,一如既往的干净整洁,只有几件自己的私人物品。俞风城的钱包是白新羽买的,黑色的皮革里面放着零钱和白新羽和俞风城的合照,里面还有一个李蔚芝去求的平安符,白新羽小心翼翼地放在自己的口袋里。

  床头的一本书里夹着一张纸,白新羽打开正是俞风城前几天写的那封信。

 

新羽,如果你看到这封信的话那我八成是回不来了,抱歉啊,没能完成和你到老的承诺。我自认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想起我们之前的种种,在我二十余年里唯一影响让我情绪失控的人就是你了。新羽,我爱你,俞风城这辈子或许没有多么成功,但是他可以骄傲地说这辈子只爱你一个人。我亲人从小教育我要有家国情怀,我立志于成为一名特种兵,在遇到你之前我从未想过和一个人度过一辈子,因为职业的特殊性,我不屑于有牵挂,这会让我优柔寡断,但是有你了,每次战斗前我都会想我一定要活着回去,天公不作美,如果我真的死了,那你记得再找一个人吧,我会化作一缕风陪伴在你左右。


  白新羽哭着倒在俞风城的床上,眼泪打湿了字迹 晕开一片,在俞风城风华正茂的二十四岁里,他永远停留在那一年。战友犹犹豫豫地上前,将手中的戒指递给白新羽,“这是风城哥身上的,他是为了保护一个小女孩中枪的。”白新羽擦干净眼泪,苦笑着说:“谢谢你,我能去看一下那个小女孩吗?”声音已然沙哑一篇,一点看不出平时活泼阳光的模样。

  小女孩已经换上干净的衣服,坐在凳子上有些恐惧地看着白新羽,白新羽摸了摸她的脑袋,“你一定要好好长大啊,承载着俞风城的希望。”小女孩似懂非懂点点头,“那个哥哥去哪了?”白新羽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是在说俞风城,强扯出一个微笑,蹲在小女孩身边,“他啊,不想变老所以永远留在了今年。”

  白新羽去看了俞风城的遗体,面色苍白一身军装的俞风城躺在那里,脸上已经擦拭干净,白新羽上前握住俞风城的手,房间里只剩下他一个人,战场的残余还需要去收拾,周围并没有守卫的军人,白新羽坐在俞风城身边,“你之前身上总像个小火炉,再冷的天气都是暖乎乎的,每次我把手放在你的衣兜里总是暖暖的,你怎么这么冷啊,要不要我给你暖暖?俞风城,你是个英雄,但是我有私心,不想让你成为英雄,我想让你一辈子陪在我身上。嗨,扯远了,总有一天我们会再次相遇的,你可要记得我。”白新羽将眼泪抹去,坐在那里有一搭没一搭跟俞风城讲述着日常,可是他再也不能一回头见到那个眼里满是笑意和他的男人了。

  葬礼并没有大办,俞风城的烈士批了下来,升为少校。霍洁站在俞风城的墓前哭成了泪人,平时再英姿飒爽的女人脱去军装终究也只是一个女人,俞晨光扶住哭到站不稳的霍洁,严毅的面孔上划过两行清泪,叹了一口气,他的儿子是个顶天立地的真男人,但是他还是想要那个会推开家门嬉皮笑脸喊自己“爸”的男孩回来。霍乔在一旁沉默不言,他们一家都是为国效力的军人,他在战场上见过无数次生死离别,他想起半大的俞风城跟在自己后面一脸崇拜地喊自己“小舅”,扬言说自己要进雪豹大队成为特种兵。

  白新羽看着墓碑上的黑白照片,照片中男人双眼弯起,鼻梁高挺,嘴角微微上扬,肆意而张扬。白新羽将俞风城的戒指放在俞风城的骨灰盒里,他怕俞风城会忘记自己。葬礼结束后,白新羽傻傻地站在原地,“我改天再来看你,你可别忘了我啊。”一阵风拂过白新羽的脸庞,白新羽的眼泪随着风落在地上。会是你为我擦去的眼泪吗,风城。

  “小哥想纹什么?”叼着烟的年轻男人戴着手套向白新羽扬起下巴,“在心口处纹个名字,俞风城。”年轻男人吹了一声口哨,“男朋友啊?怎么没陪你来?”白新羽的笑容逐渐僵硬,“他啊...回不来了。”

  薄弱的皮肤有些许刺痛,“一周不能沾水。”年轻小哥放下工具。白新羽穿上衣服,摸着心口处,他的心脏为俞风城而跳动。

  夏天来了,白新羽的头发长了些,驾车来到陵园。一年过去了,他想起俞风城时心脏还会疼痛但是终究没有俞风城离去时那般撕心裂肺。

  “嘿,想我了吗?”白新羽在俞风城墓前放下一束花,“我没有多想你了,其实吧,你也就是死在我最爱你的那一年,我才要死不活的,你看看我现在过得挺好的,我妈给我介绍了女孩,要我去相亲,我觉得挺好的。哈哈哈哈,你被骗到了吧,逗你玩的,我没有去相亲,我很想你,也好爱你,但是我会好好生活的,我可不像那些无脑小说里去殉情啊,我要好好活着然后帮你照顾你爸妈,咱爸妈退下来了,两个人前段时间还去旅行了,俞老爷子身体还挺不错的,放心吧身边人都挺好的,我呀也不错的,公司最近业务挺好的,等再过两年我去代《孕,生个孩子让咱爸妈他们养。放心我没出卍轨,我只爱你。”白新羽絮絮叨叨完一通,“好了,我有时间再来。”

  白新羽代》孕了一个小男孩,他起名叫“白忆城”纵使已经过去了五年,他依然很爱俞风城,爱意半分未减,随着时间慢慢增长。

  “来叫爹地。”白新羽拍了拍身边半大的小男孩,白忆城转着圆溜溜的眼睛,脆生生地喊道:“爹地!”白新羽笑着看着照片里依然帅气年轻的俞风城,“你爹地可是一个大英雄记住了吗?”  “记住啦。”你看,我们的孩子都这么大了,你还记得我吗?我依然爱你。

  “年纪大了,总想起咱俩之前在部队的事情。”头上出现了白发,眼尾有了细纹已经年过四十的白新羽挺直腰板,“那个时候我可真讨厌你啊,现在想想是你教给我了我成长和爱。诶,我哥他们家那小孩简直跟我哥小时候一模一样混世大魔王,可没少给我哥气。诶对了,你救得那个女孩当了医生,前段时间还来看我了,说谢谢你当年奋不顾身救了她,她说她要去当军医,风城你拯救了那个女孩的一生啊。对了,白忆城说长大要当军人,咱爸说他跟你小时候一模一样,真好啊。”

  “白忆城要结婚了,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我都老了。我这辈子啊没啥大出息,我也纳闷我就这么载你身上一辈子了,你见着我那天一定要嘲笑我,我又老又丑的你可不许嫌弃我,我都等你一辈子了。”白新羽的背依然挺拔,只是头发不是乌黑,脸上有了皱纹,但仍然可以看出年轻时朝气蓬勃的模样。

  天气潮湿时白新羽的肩膀还是会疼,毕竟那曾经进过一个子弹,白新羽放下了手中的担子,开始世界旅行。旅行完下飞机就会直奔陵园,跟俞风城说自己的经历,大大小小林林总总白新羽每次都会在陵园待上小半天。

  在死亡逐渐来临的那一天,白新羽反到开始期待,他已经迫不及待要去见俞风城了。白新羽出了院,去见俞风城最后一次,“俞风城,我来见你了。”白新羽强微笑道。

  第二天保姆前来的时候,白新羽已然在睡梦中离去,手上紧攥着戒指,那是他和俞风城最初的诺言。



“新羽?起床了。”白新羽迷迷糊糊从梦中醒来,他做了一个漫长的梦,他梦到俞风城战死沙场了,看见俞风城笑着站在自己面前,白新羽扑进俞风城的怀里,感受着俞风城的温度。俞风城纳闷地揉了揉白新羽的头发,“怎么了这是?想我了?”白新羽蹭了蹭俞风城的胸膛,声音有些哽咽:“就是 ,我梦到你死了。”俞风城一听心放下了,笑着抱着白新羽,“梦都是反的,老公一直陪着你,再陪你睡会?”白新羽吸吸鼻子,埋进俞风城的怀里,“嗯。”俞风城的大手搂住白新羽的腰肢,将人往怀里带了带,两个人享受着体温的相撞,那是温暖让人眷恋的温柔。





(我还是喜欢HE呜呜呜,保家卫国的军人就是最棒的!致敬!)

  

  

  

评论(49)

热度(938)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